海盐柠檬水

更文号:-花月正春风


不困于世俗,无愧于本心。
不爱吵闹,岁月安好。

主要喻黄。伪装学渣朝俞不定时掉落。佐鸣党。伞修双花

另外还有很多墙头,一般自己是不会主动写的,如果有熟悉的人要求可能会有一两篇。反正很杂就是啦

【喻黄】初始犹如故人归

·吹口琴梗源自生活 学生喻黄——

·久违更新,一发完

·ooc预警

(一)花有重开日

“哟你好你好!我是高一新生黄少天!!喜欢叉烧包奶黄包糯米团子烧鸭烧鸡水煮肉片不喜欢秋葵,生活上没什么奇奇怪怪的习惯,不堆袜子内裤,按时洗澡睡觉,不去网吧不逃课,三好学生年年拿,我这次是拿了我的老命才进来的啊——新同学你好你叫什么啊??”

还在铺床的喻文州放下手中的被子,拍了拍手,莞尔一笑“喻文州,请多指教。”

黄少天一听到他的声音就炸了“!!你是特长生吗!!!声音那么棒啊!!!哇!!!我居然有生之年遇得见这种声音简直是人生无憾啊!文州!请允许我这么叫你!!”我想和你成为好朋友啊啊啊啊啊啊

朋友警告——

真香警告——

弯鱼警告——

【警笛声bibobibowuwuwu——wuwuwudidididi

喻文州简直是一个完美男孩【!?声音好听不说,成绩也是一级棒,轻轻松松考上重点高中的创新班。“谢谢,就叫你少天?我不是特长生,时间快到了,我们还是快点收好东西去教室报道好了。”

“好好好!!!”

黄少天初中一起的朋友不是粗枝大叶就是五大三粗,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叶修还天天嘲讽他,喻文州简直就是完!美!男!神!我相信,我肯定可以在他的帮助下完成我美好的高中生活!

1.长相清秀

2.声音好听

3.成绩高标

4.我好喜欢!(划掉)

默默在小本子上写下优点,热情黄少天在线好激动,已经把喻文州划到朋友圈里了。生活能力强的不行的黄少天飞快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跟喻文州去了教室。

黄少天十分耀眼,这是喻文州对他的第一印象。

清清爽爽,带着他从小就扔掉的少年活泼的朝气,眼眸映出的阳光,亮的有点晃眼。

喻文州从小就是只有学习,学很多东西,从开始的抗拒到之后的麻木,舍弃掉了自己的少年气。

“文州!你会什么乐器吗??我就会一点吉他,以后我们可以一起表演啊!其实也没关系,你可以唱歌,我伴奏,完美!诶文州你喜欢唱歌吗?”

被打断思绪的喻文州侧过头看他“还行,乐器,最擅长钢琴,其他的也会一点。到了,走吧。”

喻文州笑了一下,看来,花有重开日,人有向阳时。找到了少年的味道了。

推开门,好像打开了新世界。叽叽喳喳这个小鸡喳喳叫,那个小鸡哇哇叫,热闹!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下午两点半,班主任老师准时进了教室。

“欢迎大家来到蓝雨高中!下面是自我介绍时间,请大家介绍时把名字写在黑板上。”

班主任在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拿着名单打钩看人到齐没。

“大家好!我是黄少天!基本上什么都喜欢,喜欢美食,喜欢运动,喜欢学习,不喜欢秋葵....”话还没说完,班主任定眼一看。等,等等??等一下??我的名单出错了吗??

“这位同学。你是几班的?”

“二班啊?老师怎么了,你难道忘了你自己带的班了吗?诶不可能啊,老师是不可能记错的,难道是我的问题吗?”

“二......班?”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声,一手支着头,一向沉稳的他笑意都上了眉梢“少天,二班在对面哦。这是一班。”

“????什么玩意???”

(二)自在飞花轻似梦

黄少天丢人了。

而且是在一班丢的。

还是在全班人的面前。

顺便去二班的时候还被批斗了一个迟到。

等等,作者你的剧情错了吧????

我难道不应该是和喻文州一起度过愉快的高中生活吗——啊——!!!

李苏言:不好意思你成绩没有喻文州好。

好吧。

其实黄少天也不是很痛苦。

因为他以为他还是和喻文州一个寝室的。

但是没过多久,一班的郑轩就来了。

把黄少天的东西打包扔给了他。

一句话都没有。

好吧黄少天真的很痛苦。

开学了。

“文州呜呜呜呜我都准备好愉快的跟他一起学习了我居然走错寝室走错寝室就算了,居然还跟他一起去了他们班我流泪了我难受了委屈我想去一班呜呜呜呜都怪我中考没考好啊啊啊啊啊叶修你说怎么办啊!!!”

“你这么激动干什么?不是我说,你把你的芳心暗许了?”

“我呸呸呸,我不允许你这么诋毁我们的感情!我是想发展成革命友谊!但是!!!我现在没机会了!!我怎么办!!呜呜我想跟文州一起吃饭学习。算了黄少天不想说话。”

“可以。”清冷好听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卧槽啊,黄少天不错啊,这声音好听,你加油把他拿下!”嘟嘟嘟嘟电话挂掉了。

黄少天收好电话,两眼放光地盯着喻文州!

“中午吃什么?”喻文州又说了一句。

黄少天!!!心里炸成小烟花bulabulaboomboomboom!烟花放热,黄少天脸都红了。直视喻文州的眼,眼角弯弯的,眸子里水光潋滟。

“都行!!”

“黄少天你怎么又来了???”班主任刚刚走进班就看见了那个不属于一班的人。

“哈哈老师好!哎呀我这不是交流一二两班感情吗,一起学习,您想一想,大家共同进步,不但过的快乐,学业也不耽搁,多好啊!每天要是埋头苦读身体业遭不住啊,这样也是锻炼身体的方式!”

班主任强忍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说“你要是想跟喻文州一起就给我好好学习高二分科考来一班!你要是来不了以后就不要让我看到你在我们班!你不知道学校有规定不能串班吗!!!”

本以为可以把黄少天吓回去的班主任看到黄少天脸上那欣喜若狂的表情又惊了。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我还有机会到一班来啊!!!啊啊啊感谢老师!!我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文州以后我晚上来找你给我讲题好不好?”

操。

妈的?

我操了!

班主任老师欲哭无泪。原本以为这样能让黄少天专心学习不来打扰种子选手喻文州,没想到!他居然!还想晚上去!太过分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都是什么神奇的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

什么!!!!喻文州你还答应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吧。我认了。

班主任不管了。

那可以继续浪了。

讲一下蓝雨高中的制度。

寝室管的不严的,只要查寝的时候找得到人,晚上熄灯之后就不管了。黄少天就是熄灯后跑到喻文州寝室去的。于是便有了黄少天躺在喻文州床上看题看到睡着的情况。

“喻大队长,你看这怎么办?”喻大队长是郑轩初中对他的戏称,行为端正大队长,品情高尚喻文州!

“让他睡吧。”

然后黄少天从喻文州床上爬起来,间喻文州裹着毯子睡在桌子上,心里非常非常非常的难受!

要是喻文州感冒咋整!哦豁毒奶!喻文州成功感冒了。

“按时吃药多喝水,每天要多睡觉,学习我觉得你可以了,还是注意身体,你要是想吃什么给我说我去给你买!!”

喻文州摇了摇头“你也要注意身体。”把喻文州从医务室送回寝室黄少天急急忙忙的跑回二班的时候数学老师问“干什么去了”

“送喻文州去医务室了。”黄少天如实回答

“喻文州是谁?”老师问

“老师,一班的。”某位同学说

“一班??”老师惊了。“站着上课!”

黄少天悻悻地走到位子上站着。

私底下大家都是这么说的:喻黄是爱情。

#八一八喻黄二人的基情#

#喻黄什么时候公开#

#喻文州和黄少天好帅#

当然黄少天是不知道的,每次黄少天给叶修打电话三句不离喻文州。叶修:我知道黄少天要嫁出去了。

此时喻文州躺在床上嗅着黄少天昨天睡在这里留下来的味道,萦萦绕绕,绕进了心里。

黄少天是自在的,洒脱的。

是一见钟情,是日久生情。

黄少天,没接触多久就感受到了。

这颗冷冷的心,被你温暖了。

喻文州知道了,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讲的不只是思恋。

(三)星辰落地有回响

让我们把目光放在高一下期的期末考试。

这一年,喻黄已经在私下被同学们盖章了。

黄少天本来就不差,最后一次超常发挥,冲进了一班。而喻文州却掉了不少名。黄少天拿到成绩后风风火火的冲进了一班。

“喻文州——我考进来了!!诶?你怎么了??”黄少天站在他面前清清楚楚的看见他眼里的血丝。黄少天立刻把喻文州拉了出去。

“要逆cp了吗??”某位同学说。

“不可能,我们鱼鱼那么攻。”



“我不知道我之前做的一些事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每天都在学习,学乐器,学古文,学数学”

“我原本很厌恶这些,后面我就麻木了,我机械的学着我不喜欢的一切。”

“我反抗过,但是没有用”

“我开始觉得什么都无所谓。我的内心变得很平静,我父母说是长大了。”

他嘲讽的笑了一下。

“黄少天。你是我的向往。”

“你的朝气我这辈子都没有。”

“有人告诉我要找到寄托,现在我找到了。”


“我甚至释然了,我期待着我们一起学习,以后一考室见。”


“现在我想通了,不管我以前做的有没有意义,之后的一切,肯定是有意义的。”

黄少天原本心里是酸酸的,现在整个脸都红掉了。点点头又断断续续说了一句,

“最可怕的是没有走在更优秀的路上。”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这天晚上回去男寝和女寝都听到了口风琴的声音。

起风了,日文原曲吃醋。

四舍五入,就是告白。

黄少天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是喻文州发来的消息:

我吹的,好听吗?

好听。

黄少天不傻。他懂了。

“我们要听告白气球——”某个寝室传来一声吼叫。

靠,黄少天在心里骂到,是给你听的吗???乱叫唤什么呢傻屌!!!

分班之后,就是暑假了。喻文州回去认认真真的跟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

喻父喻母惊讶于自己的做法竟然给他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我以后想自己做决定。不想要你们逼我。”

他们答应了,他们也相信喻文州。

之前似无喜无悲,无泪无伤。

现在喻文州笑了。

没有迷茫和麻木。

星辰落地有回响,光阴深处是故乡。

黄少天也回应我了吧。

(四)与君歌一曲

蓝雨高中文艺汇演上,有一个节目。

古代诗词歌赋。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BGM的演奏。

琴键飞扬,吉他声响。

我们两个人就只有两句词。

“与君歌一曲”

“请君为我倾耳听”

(五)

喜欢。

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在上演。

Fin.

啊啊啊我从上午就开始写写到现在。对滴我上课打字太可怕了,我中途还被化学老师抽上去写同分异构体,呜呜太可怕了——

评论

热度(19)